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 2010

纪念于力工牧师之一

大牧者与小羊
                                              --2008,2009 冬令会于牧师印象记 by LJ

第一次见到于牧师是在中心2008年在堪萨斯城举办的冬令会上。那时候我刚到美国来4个多月,信主才3个多月,在学习和生活上有各样的压力和不适应, 于信仰上也是糊里糊涂。我搞不清楚基督徒应该是什么样式,应该如何生活。

于牧师每天晚上带领我们的培灵会,是我每天最喜欢的一堂讲道。我那时候觉得于牧师长得童颜鹤发,总是面带着慈祥的微笑,光看着他,心里似乎就得了什么安慰。他讲话还带着一点点山东口音,一点点古文的韵味。比如他会把“还”发音成“huan”, 让我听上去感觉特别亲切,因为我爷爷也是那么说话的。 听他的讲道更是大有能力的,深深地震撼了我这个属灵上的婴儿。 他讲在抗日战争时期他父亲带着他和他哥哥在中国的乡村间传道经历,三条“于”的故事,还有主在半夜里呼召他“起来!训练人!” 的经历都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才发现这个世界上还有人会有这样传奇而又真实的一生,也才体会到主真的是在他的生命中与他同在,带领他。

然而 听于牧师的讲道最让我获益并不仅仅是他个人的经历,他的讲道也并不是“回忆录”式的。我实在也说不清楚他是如何讲道的,只是感觉他的话语中真是带着主的大能大力,一个多小时下来,或是引经,解经,或是加入个人的经历,或是向我们发问都是那么浑然天成,将会众的灵逐渐的带起来。对我来讲,真的如同喝了纯净的灵奶,身心灵真是说不出来的愉悦,激昂。还记得那次冬令会的第二堂培灵会的时候他说“主是与他同在的,他在讲道主此刻也坐在他的身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平静而坚定,让我觉得如此难以置信的话从他口中讲出竟是如此令人信服。

没有讲道的时候其实我有时也在默默的观察主的仆人们。我看到总是有人围在于牧师的身边,有时候是在饭厅,有时候是在讲堂旁边,有时是在过道上。他要么就是面带微笑侧耳倾听,要么就是握着他们的手和他们一同祷告。有一天中午我从电梯出来,正看到于牧师坐在Hallway边上的椅子上,一脸安详看着路过的人。我走过他身边的时候说了一句“于牧师好”,他也点头还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我心里真是开心极了。感谢主那一年的冬令会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不仅在真道上得到了很多学习,也真是看到了属主的人,主衷心的仆人是什么样的形象。

那次冬令会回来之后,我向一个弟兄借了一本于牧师的回忆录“夜尽天明”。然后我几乎是连夜把它读完。我这个人很懒,在我印象中,之前能让我主动熬夜的也就是好玩的电影或是电视剧了。这本书不仅让我看到了中国教会的一些历史,于牧师前半生与主同工的经历,也更是看到了神的奇妙和大能。

2009 年的冬令会在圣路易斯,我和陈亮都去参加了。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到于牧师了。 在这一年当中虽然也有很多软弱的时候,但是我觉得我的灵命有了一点成长,对主有了一些经历,信心也更加的坚定了。尤其要感谢主的是,陈亮也来到了美国,很快也信主受洗。这都是主给我们的恩典。虽然我们在冬令会期间都有一点点的服侍工作,但是每天晚上于牧师的培灵会我们都争取抢到第一排最靠近讲台的位置去坐。于牧师的身体那时候已经很不好了,我也明显感觉到他比前一年衰弱了许多,行路都只能靠轮椅,上讲台也要靠人扶上去。然而他身体上的衰微和软弱更加的显出神的能力。他释放的信息依然是那么震撼有力,我几乎都是流着泪听完他的讲道。第二天陪灵完了之后,于牧师要求会众原地几个人一组一同祷告。这时候高牧师看到我和陈亮坐在前排,就过来对我们说,你们上去和于牧师一起祷告吧。我一听吓了一跳,但又很快明白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于是我们就上到讲台在于牧师的旁边跪下来。于牧师问我们“你们会不会祷告?”我想既然已经上来了就只有硬着头皮说“会”了。于牧师连声说好。然后我和陈亮就依次祷告。我知道于牧师耳朵已经不太好使了,所以祷告得很大声,几乎是喊出来的。我们俩祷告完了之后,于牧师突然说“我要给你们祝福”于是按手在我们头上为我们祷告祝福。我当时又激动又紧张,已经完全不记得他为我按手祷告的时候说的是什么,只记得他为陈亮祷告的时候说了一句“求神赐给这位弟兄一生正直而公义的灵,一生走天国的道路。”

这次冬令会真是难忘,大雪没有停止,然而主的爱在我们中间流动。我们所有的会友和讲员们一起为于力工牧师庆祝90岁生日,同时也是他为主做工70年的纪念。最后一堂讲道的时候,于力工牧师也是流露出了他对自己身体状况的concern,所以也呼召弟兄姊妹们出来接他的班,我看到当时有好几位弟兄姊妹站起来了,我对他们真的是佩服。牧人中的牧人,带领神的群羊这个班可不是好接的啊,感谢主他们有这样的信心。

虽然于牧师在最后仍然说他明年还要来,但看来他只能“失信”一次了。然而他能歇了一生的劳苦,安息主怀,这对他来讲也是好得无比的事情。我真的是要再次感谢主在我初信得时候能给我这样的机会从他忠心的仆人们身上来看到主自己的荣光,来学习跟从主。我也要时常激励自己不要浪费神的恩典。真的是愿意主的名得到高举,让万国与万民都来敬拜赞美祂!


......

2 comments:

  1. 流着泪读完这篇小记,勾起了我很多的回忆。 我没有跟于牧师有过很亲近的接触,但我从内心深处深深的敬佩他。感谢ling把这些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我是个比较大条的人,所以我非常非常感激你,让我还能有些回忆,让我在软弱的时候能刚强起来。

    不伤心,只是为他离开了我们而惋惜。

    ReplyDelete
  2. 同样是非常感动地读完。强烈感受到一个属神的生命是如何地从一些微不足道的事上来影响另一个年轻的生命。
    JL, 谢谢你的分享! 应该是要投到《云彩集》的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