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4, 2010

纪念于力工牧师之二

忠仆良师——追忆于力工牧师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14:13)    

得知我们敬爱的于力工老牧师、基督工人神学院(CWTS)和基督工人中心(CWC)创办人、于主历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在夏威夷安息主怀的消息,不禁悲喜交集:悲的是于老匆匆地离开我们,他在去年底冬令会慈祥的音容笑貌仍历历在目、语重心长的教诲劝勉犹在耳边;喜的是于老终于息了地上的劳苦,荣归天家、领受冠冕;在冬令会中我们也为他九十生日和事奉主七十年举行了简单和庄重的庆祝……

作为神拣选的忠仆之一,于老在长达七十余年的服事中为主、特别是在海内外华人中、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自然需年长之同工全面回顾,本文只是一个传道新兵对他老人家的一点追忆与缅怀:

回想我二○○一年蒙主呼召,在主内长辈的建议和举荐下进入基督工人神学院受全时间装备,当时虽然于老已经在教学第一线退休多年,但“读、祷、传、建”的校风尚在,特别在暑期的《祷告学》于老仍亲自授课,在祷告、灵命进深方面谆谆教导,使我们这些年轻一代的工人受益良多,只可惜两周的密集课程很快过去,实在意犹未尽。其间于老的鹤发童颜、慈祥的面容、洪亮中略带沙哑的嗓音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二○○七年底主带领我全家离开加州湾区加入基督工人中心,在二○○八、二○○九年的美中冬令会与于老一起同工,特别在二○○八年冬令会期间于老亲自按手,为我们成为中心的新同工祷告祝福,再一次挑旺了我们事奉主的心志。

回顾近十年与于老有限的接触,最使我感怀的是他忠仆良师的谦卑榜样:主恩待他有诸多的属灵恩赐,但他不夸耀,在公开场合从不讲方言;无论聚会大小,他都全力以赴,不顾年事已高需多休息……他在1/18/2002《圣经助读本》对我的赠言:“在基督里长进”实在是他美好的见证和对晚辈的激励!

神安葬了他的仆人、并继续着他的工作。我们更感谢主今天仍然有生命气息承接主对于老的托付,继续在美中这片广大的禾场上事奉。愿主当年感动于老等忠仆的灵,今天也照样甚至加倍感动我们: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后4:2

盼望在主耶稣基督的荣耀中与于老再相会!

微仆:潘晓明
主历二○一○年复活节于Columbia, Missouri, USA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