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2/2日UP查经小结

与罪征战 
by YPR

罗马书7章7-25节,描述的乃是保罗在信主之后的经历。这段经文,初读很是费解,再读心中豁然,续读难免惊叹。

保罗是神用特别的方式拣选的最后一个使徒。有人说,保罗在大马色的路上被神光照的一霎那,除了主再来的日子他不知道以外,其余所有的事他都看见了。可就是这样一位圣徒,这样一位为了主的大使命吃尽了苦,甚至甘愿舍身的使徒,他在地上的时候仍然说: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保罗的苦不是身体的苦,乃是心里的苦;这苦不是他老我的苦,乃是他新我的苦。因为老我本是与罪为伍,陷在罪中,当然不苦;而新我则由圣灵而生,与罪征战,当然苦不堪言。保罗在这里不仅指出这场属灵争战的事实,更是现身说法,告诉我们,无论是谁,身处何境,都难免陷入苦战。可是保罗毕竟是被主光照过的,他最后斩钉截铁、充满希望的告诉我们,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我们可以脱离那取死的身体,可以战胜陷在罪中的老我。

罪实在是狡猾的,又是强大的。它不但能在不知不觉间引诱我们,也能在无声无息中杀了我们。诫命来到以前,我们深陷罪中而不自知;但诫命来到,就显出罪真是恶极了,我们也就在诫命面前死了。但杀死我们的不是诫命,乃是罪。诫命好比一位明察秋毫的法官,它定了我们的死罪,我们无可推诿,因为我们已经犯了罪,是罪把我们杀死了。

如今我们蒙了圣灵的光照,看见自己与神为敌的罪性,又因圣灵的工作,我们有了属神的新生命。但我们不会因此就会一帆风顺。相反,正因两个敌对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我们会经历更多的痛苦。这痛苦,有外在的,更多的是内在的。多少时候,我们面对网络的诱惑和圣灵的提醒而苦苦挣扎,多少时候我们陷在私欲的牵引和圣灵的催逼里不能自决,多少时候我们在罪的蒙蔽和神的命令之间犹疑不定。难怪保罗说: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腓1:23)。保罗尚且如此,我们又如何能逃?但保罗也说:然而我在肉身活着,为你们更是要紧的(腓1:24)。神告诫我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彼前2:12)。保罗成为那个时代外邦人的祝福,我们现今又何尝没有这样的使命?如今我们在地上,活着的不再是我们,乃是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加2:20),神要透过我们这些不配的人,来显出祂的作为来(约9:3)。主的美意不仅如此,祂要我们经历水火,乃是为要成全圣徒(弗4:12),模成我们像祂儿子的模样。

与罪征战是难的,我们会一次次的跌倒。然而,每次跌倒后,只要你愿意,神都会扶你起来。每次重新站起来,你都比以前更加亲近神。父的心肠,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无论我们流浪在何方,祂都在那里张望、等候着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